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三章

【壹】养伤

  “魏公子,忘机他这是每日操劳过度所致的,他醒了之后,让他好生休养,每日的药剂必定好好服用。切忌不可再过度使用灵力。”

  “泽芜君,这些年多亏你了,谢谢你在我不在蓝湛身边的时候这么照顾他。”

  魏无羡双手作辑,行了一礼。

  “魏公子,不必。”蓝曦臣扶起魏无羡,“忘机是我胞弟,我照顾他天经地义。”

  “泽芜君,我会待蓝湛好的...”魏无羡眼光坚定的说,似乎怕蓝曦臣不相信,便又加了一句“...真的,相信我!”

  “无羡。”蓝曦臣难得亲切的叫了魏无羡的名字,说:“我一直都相信你。因为我相信忘机不会看错人。”

  蓝曦臣突然低下了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阿瑶...

  “咳...咳咳!”蓝忘机迷迷糊糊的醒了,昏了几日的他,只觉得口舌干燥。

  这是有人将他扶起,轻轻地将水喂到了他的嘴里,昏昏沉沉的,他不知道这是谁。但也肯定猜到了一二。

  蓝忘机感到手被暖暖的握住,眼皮的沉重感令他睁不开眼,他只得用尽浑身力气去回握那只手。那只手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力量,微微颤了一下,似乎有点惊喜。

  “蓝湛,你醒了吗?”魏无羡欣喜若狂的站起身子,向床上的人儿望去。回馈给他的,只是依然双眼紧闭,脸色苍白的俊脸。

  正当他要失望,一声熟悉的二字“魏婴”响起,这两个字,他期待了很久。

  “魏婴……”久久未说话的声音开了口,有种独特的魅力,魏无羡不禁留恋。

  “……”魏无羡说不出话,只是眼泪一个劲的向下流,这几天,他真的害怕他这一睡,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魏无羡在他的腰和脖子的位置塞了两个软垫,让他的腰不再那么难受了,才拿起蓝曦臣煎好的药,准备喂他。

  “魏婴……抱歉。”蓝忘机眼眸低垂,醒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道歉。

  魏无羡怔住了,他没有想到蓝忘机对他竟如此的小心翼翼。

  蓝湛……这又是何苦呢?

  “蓝湛,你没必要道歉的,你又没有做错什么。”魏无羡舀起一勺药,轻轻地吹了一下,喂到蓝忘机口中。

  “那天,吓到你了吧……”蓝忘机小小声的开口,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要低头认错。

  “蓝湛,这点小事,道什么歉啊?我们俩的关系,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看着魏无羡几天未休息而留下的黑眼圈和满脸的泪痕,那些泪水就好像滴在他心上。他好想抬起手为他擦一擦,却发现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他只得努力抬起一点,握住了他的手腕。说出了他极少说出的两个字,“多谢。”

  魏无羡笑了,眼前清瘦的俊脸,是那么的容易令人生恋。

  他能够感觉到蓝忘机在颤抖,这家伙,一定又在忍吧。

  “蓝湛,很疼吗……”

  “……无事,不疼。”

  魏无羡把手放到蓝忘机的后腰上,帮他轻揉,即使动作很轻,蓝忘机却也闷哼一声。声音细微,却也被魏无羡察觉到了。

  “怎么了蓝湛,……疼啊?对不起啊。”

  “没有……”

  魏无羡沉默了,两方都没有再说话。他想给蓝忘机一点忍耐的时间,他知道他不会说出来的,但是他要做的,就是默默配合他。

  “好啦,我们不聊这个,我们聊点开心的。”魏无羡调皮地笑了笑。

  “听曦臣哥说,蓝二哥哥小时候吃药还要喂蜜饯呢。” 魏无羡拿出一颗糖,用亲吻的方式渡到他嘴里。

  蓝忘机又被撩拨调戏得面红耳赤,嫣红色慢慢的在他的脸颊上晕开,从耳根红到了脖颈,绯色催得他的脸发烫。

  “魏婴,不闹了。”

  “好啦好啦,你醒了就好。”

  “魏婴,”蓝忘机抬起头,声音透着几分虚弱,却无比的坚定。“你送的兔子,我有好好养,思追很懂事,也很听话。(因为魏无羡跟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没多久,所以这些蓝忘机都还没有跟他说。)”

  “嗯,我知道。”魏无羡靠近蓝忘机,轻轻地说“现在你要好好养伤,知道吗?你答应过要陪我一辈子夜猎的。”

  

 【贰】思追

  “含光君!含光君!”

  是思追的声音。

  “思追?怎么了?跑这么急呀,你家含光君在里面呢。”魏无羡看到蓝思追这么着急的向静室跑来,还以为有什么事。

  “就,就是,听闻含光君身体不适,我下了早堂便来看看他,含光君...没什么大碍吧?”

  “哦,经过这两天休养,已经好多了。”

  “那太好了。”蓝思追稚嫩的脸上浮起一个可爱的笑容,仿佛心里沉甸甸的石头放下了一样,接着又小心翼翼的问:“我可以...进去看看含光君吗?”

  “去吧。”

  “谢谢魏前辈!”蓝思追高兴的就准备往房间里冲。

  “思追。”快进去时,魏无羡又叫住他。

  “啊?”

  “你含光君他心里其实很在乎你,他是打心底眼里喜欢你的,他这个人你也知道不善于表达,你也不要这么怕他。总之你记着,他是喜爱你的,知道吗?”原来是魏无羡看到了蓝思追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说了一番话。

  蓝思追的眼里闪着光芒,带着甜甜的笑容,说:“魏前辈,我知道了。”

  “去吧。”

  .

  “含,含光君。”

  “你怎么来了?”本来半躺着的蓝忘机,见到小辈来到房中,便自觉地坐起身体。

  “含光君,您不必这样,思追您都信不过了吗?思追打小在静室长大,您什么样我没见过。”蓝思追轻轻的笑了,调侃道。

  “......”

  “含光君...你...还不打算跟魏前辈说嘛?”

  “我自有打算。”

  “是,我知道。可是您的腰伤不能再拖下去了,还有您的因为戒...”

  “住嘴。”蓝忘机似乎有点气恼,蓝思追还没说完话便打断了他。

  “对不起,对不起,是思追多嘴了,含光君您息怒,您现在不能生气的。”

  “思追。”

  “嗯?”

  “别告诉他,多谢。”

  “这...”蓝思追第一次看到了蓝忘机恳求的模样,原本下定了决心的他,又变得有点犹豫不决。“可是,您还要瞒他到什么时候?”

  “我自有打算。”不知何时蓝忘机又恢复了清冷的目光。“咳咳...咳!”突然,蓝忘机又捂嘴咳了起来,眉头拧的很紧,看起来十分痛苦。来丝锥吓了一跳,赶紧给他找水喝。

  “含光君,您怎么样?”

  “呃...无...唔!”蓝忘机本想说“无事”,却话都没说完,又溢出一口血来。

  “含光君!”蓝思追吓的杯子都打了,急忙说:“我去叫魏前辈!”蓝思追反应过来,话刚说完便冲出了房间,准备去找魏无羡。

  “别去...”蓝忘机本想叫住他,让他不要告诉魏无羡,却发现自己连多说一个字的力气都没有了。身体的空虚无力感,让他直接瘫倒在床上。满脸的冷汗盖着虚弱的脸色,嘴唇也是毫无一点血色,看起来倒有点吓人。

  蓝思追看到这样哪能不去?更是拔腿就跑,愣是蓝忘机怎么都叫不住。

  

【叁】十六年

  “魏前辈,不好了!你快去看看含光君吧。”蓝思追刚找到魏无羡就开始喊,好像生怕再晚一步就来不及了。

  “蓝湛?!”魏无羡先是有点吃惊,愣了几下之后马上反应过来,向静室跑去。

  蓝湛,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蓝湛!”魏无羡顾不得那么多了,直接一脚将门踹开,冲进房间,却看到蓝忘机直接昏死倒在床上,他心里狠狠一抽,仿佛被揪了一下 看到自己如此在乎,放在心尖上的人变成这样,怎么能不心疼呢?

  “蓝湛,怎么会这样?我才离开一会儿...不要吓我,不要闹了好不好?这样一点都不好玩,快醒过来啊 !”魏无羡半抱起蓝忘机,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可是,他这具灵力低微的凡人身体,又能做什么呢?他不能帮他输送灵力,也没有治疗的办法。他绝望得有点想哭。

  这可是续师姐的死之后,第一次感到如此崩溃。

  “魏前辈,怎么样了?”

  就在魏无羡绝望之时,蓝思追进来了。魏无羡向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望着蓝思追。

  “思追,你快 !”

  蓝思追是个聪明的孩子,看到这副模样,他也忽而明白了。

  他赶快跑到床边,抓起蓝忘机的手,二指并作一起,就像平时蓝忘机抓着他的手练功一样,做出了他熟练而练了百遍的动作,没想到,今天竟然在这时候派上用场。

  他的命也是蓝忘机救来的,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蓝思追,没有他,他可能就死在了乱葬岗,就算是死,可能也不会被人发现。就算是被人发现了,也没有人会替他收尸吧。他救过他无数次,每一次都是因为他才化险为夷。

  含光君,终于让我救了你一次。

  魏无羡看着这个孩子,心里有无限的感慨。的蓝思追,欣慰的笑了。

  阿宛,你真的长大了。

  “思追,蓝湛的身体...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差了?记得他以前...”

  “唉,那都是以前了。”

  蓝思追自顾自的说出一句话,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才尴尬地扭了扭头。

  “什么 ?蓝湛这十六年,到底怎么了?除了戒鞭,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魏前辈,您就别问了,含光君他,他不让我告诉您。”

  “为什么?蓝湛...就这么秽忌我吗...”

  “不是的!”蓝思追见状,赶忙帮蓝忘机说话,“含光君他那是怕您担心的...”

  “既然怕我担心,那就更要告诉我。”

  蓝思追自然揪不过魏无羡,只好犹豫地说:“好吧,那我告诉你,只是...你千万不要让含光君知道是我说的,最好,还不要被他知道您已经知道了。”

  “嗯,我答应你。”魏无羡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含光君这十六年,不仅被罚了戒鞭,还被禁足三年,每天罚抄家规。其实说是禁足,大不是含光君自己也无法走动,三十三道戒鞭,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含光君修为深厚。也足足躺了三年才能下床,刚刚能下地走动,他便拼了命的寻找您魏前辈的消息。不料,却听到你道死身消的消息。戒鞭的伤,再加上日日夜夜问灵直到灵力透支,您说...含光君的身体能好吗?”

  魏无羡听到直直呆住,蓝思追的一串话语令他十分自责。他原以为自己死了,便可以抛下世上的一切。他以为,所有人都恨不得夷陵老祖死的彻彻底底,他却不知,有一个人在所有人都举杯欢庆天下同乐的时候,躲在一个角落,哭得泪流满面。他不知自己的死,是可以令一个人那么那么的绝望,他不知道,原来也有人会把他放在自己心中永远的第一位。

  自己心中永远雅正端庄的含光君,在所有人都唾弃他,讨厌他,都站在他对立面的时候,选择跟他站在一旁。

  “蓝湛...我...错了...”

评论(24)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