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四章

第三章被吞了,这里放链接此去经年 第三章 

空格之类的,别管了,凑合看吧。。。

  

  2023年二编 妈的 求你们了别看了。

      我怎么把薛洋写成这样啊啊啊啊啊。

      你们别看了Please please.


【壹】十六年 2

  (接上)

  “你,有去找过我吗?”

  “三年后,我去过。却是连白骨都没有了。”

  “为何是三年后?”

  

  “为何是...三年...后...”魏无羡不断地重复这句话,“我怎么这么傻...”他回想起之前与蓝忘机的对话,无比的自责。“我...我居然责怪他...蓝湛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肯说...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告诉我?”

  他心里明明有最清楚的答案。

  蓝湛只是不想让他担心而已。

  “蓝湛,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我会自责的,我什么也给不到你。”魏无羡深情的看着床上的人儿,依然双眼紧闭,唇色苍白。

  “魏前辈,含光君想你安好,在他心里,您比什么都重要。”

  魏无羡难得地没有答话。

  “他明明可以不这么做的,但事实证明,他爱你,他要你好。”蓝思追见他没有说话,又补了一句。

  “我知道,思追,你放心。”魏无羡似乎知道蓝思追想说什么,提前接话了。

  “魏婴...”

  “啊,蓝湛,我在,我在呢...”

  “魏婴...”

  是胡话么。

  “思追,蓝湛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这个...”

  看到蓝思追,欲言又止的样子,魏无羡的心又紧张起来,反问:“怎么了?”

  “这个可说不准了,有时是几个时辰便能醒来,有时可能需要好几天,有一次甚至...”说到一半蓝思追便不敢再说了,因为他怕吓到了魏无羡。“半个月才...”

  “半个月...”魏无羡直勾勾的盯着床上的人儿,不知不觉,十六年了,他竟消瘦了这么多,菱角分明的俊脸再加上修长的睫毛,没有一点多余的肉,说罢,就是清瘦的有点可怕。

  “魏前辈,这个是含光君之前用的药。”蓝思追拿出两个小瓶子,里面都装满了同样的药丸,看来平时蓝忘机并没有少吃药。

  “思追,是不是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魏无羡突然认真起来,眼里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样子,“你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

  “魏前辈...”蓝思追似乎有点为难,但是又好像要瞒不住的样子。“算了吧,这样瞒下去也不是个头,迟早都要告诉您的。”

  魏无羡心头一紧,还真有。

  “含光君因为戒鞭和长年在寒潭洞疗伤过急,风寒十分严重。除了这个,他也因此根基大伤,所以...新伤旧疾的,身体的底子很快就差了下来,然后...便是您看到的这副模样。”

  “蓝启仁怎舍得罚他?他不是最宠爱蓝湛的吗?怎么会...”

  “魏前辈您不知道吗?含光君在不夜天为了维护您,一共伤了三十三名蓝家德高望重的前辈,一人,一鞭。”

  一人一鞭... ...

  这件事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却依然是无法想象那个表面永远都轻描淡写故作无事的含光君究竟有多疼,那十六年究竟受了多少苦,多少委屈,他怕是这辈子都无法感同身受。

  “那...泽芜君可有帮他求情?”

  魏无羡抓住唯一一丝希望,又问起。

  “有...可是...蓝老先生的决定谁也改变不了,而且...是含光君他自己要...并且,是泽芜君亲自上的刑啊...”

  魏无羡再也忍不住了,抱着来蓝忘机开始哭。“蓝湛...你快醒过来啊,我再也不跑了...我陪着你好不好...我不走了...”

  蓝忘机似乎被这阵声音唤醒,艰难地皱了皱眉头,双眼时而模糊时而清晰的聚焦,好不容易看了清楚,却发现自己最心爱的人儿在旁边哭。

  “魏婴,我在...莫哭...”

  魏无羡以为是自己幻听了,他认为蓝忘机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醒过来。

  “含光君您醒了!您这次...”蓝思追看到蓝忘机那张冷峻的脸,原本想说的话又硬生生憋了回去。

  “思追,你先出去。”

  

【贰】抱我

  “蓝湛,你干嘛要思追出去?”魏无羡见蓝忘机将蓝思追哄了出去,十分不解。

  “呃...”蓝忘机却没有回答魏无羡的话,只是苍白的脸未有人色,闷哼一声。

  “蓝湛?”

  魏无羡见状,便马上知道蓝湛又病发了。

  “又,又不舒服吗?”

  “嗯...”蓝忘机只是轻轻的哼了一声,便再也没有声音,看来是痛苦到了极点。

  “哪,哪疼啊?”魏无羡现在完全不敢碰蓝忘机,生怕随便碰一碰,又碰到他的伤口。

  “腰...”

  “那我帮你揉揉吧。”魏无羡倒是伸手就去揉。却是手法不对,揉得蓝忘机越来越不舒服。可这毕竟是魏无羡的心意。他倒也没说什么,就任他帮他按揉自己的腰。

  “以后,别吓到思追...”蓝忘机用虚气渡出一句话。

  “二哥哥,原来你是担心这个啊,你也真是的,以后你啊,要多夸夸人家,不要老是一张冷脸对着人家,人家思追还以为你不喜欢他呢。”

  “之前,都是他顾我。”

  “我就知道,蓝湛你还是很喜欢思追的,对吧。”魏无羡嘻嘻笑着,边帮蓝忘机揉着腰,却没有注意到蓝忘机愈来愈白的脸色。

  “魏婴...先别揉...”蓝忘机终于忍不住叫停了,因为他实在是受不了了,魏无羡的手法错乱无章,只是让他的腰背更难受了。

  “怎么了?是不是我揉得不舒服?”

  “没有...”蓝忘机用宠溺的眼神看向魏无羡,说:“你做的不错...”

  可惜,他苍白的脸色配上这句话,丝毫没有一点可信度。

  “蓝湛,你总是这样,你要跟我反映,我才能做的更好啊。以后...”魏无羡还没说完,蓝忘机就拿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不让他继续说。宠溺的笑着。

  “魏婴,抱我。”

  “别了,还是别了,你身上还有伤呢。”

  “抱我 。”

  蓝忘机没有多说一个字,只是依然在重复着那句“抱我”。他浅浅的笑了,勾起嘴角甚是撩人,细看,却又待见撒娇的意味。

  “好吗?”蓝忘机红着脸,却还不罢休。

  魏无羡看出了神,久久没有回过神来。不一会儿,他像意识到什么一样,也笑了。

  “嘿!二哥哥,你撒娇真可爱~”

  说完便扑到了他的身上,“好,我抱你。”

  蓝忘机耳根红得彻底,却死皮赖脸的没有放开,腰有些微微作痛,他却管不了这么多的。

  “休得胡闹。”

  蓝忘机拥上他的唇,禁锢住他的嘴。

  “以后再收拾你。”

  

【叁】春雪

  春雪。

  是第一场雪。

  也是最后一场雪。

  “魏婴,真的不用这般...”

  “哎呀二哥哥~你就穿上吧~”魏无羡拿来一件厚重的披风,急得跳脚。叫蓝忘机披上,蓝忘机实在呦不过,被他硬生生地披上了披风。

  厚重的披风与蓝忘机消瘦的身形好不相符,厚重的披风好像随时都要把它压垮一般。

  “这样就对了嘛!”

  “魏婴,我不冷...”

  “二哥哥,我是真的舍不得你再生病了。你看你这才半月有余,就瘦成了这般模样。我可对不起泽芜君那要好好照顾你的那句话。”

  魏无羡是真的舍不得蓝忘记在生病了,上一次,发个高热,就烫了三五天,腰腿疼痛的折磨,又让他瘦了好几斤。

  这些,魏无羡都是看在眼里的。

  “魏婴,多谢。”

  大概是许久没有人关心过他了,这一年的幸福感来的太不真实了,他最爱的人陪在他身边,对他嘘寒问暖。

  “哎呀,道什么谢呀。”

  是啊,魏婴这个人最怕被道谢了。

  在两人一句句对话中,蓝忘机突然眉头一皱。道一句:“不好!”

  “怎么了二哥哥?”

  “思追...有危险!”蓝忘机没有多说,“魏婴你先回去,我去去就来。”

  “不,二哥哥,我要跟你一起去。”

  “不可,那里情况不太妙,太危险了,我自己去便可。”

  “不行,说好了什么事情都要我们两个人一起面对的。况且...”魏无羡轻轻地抱了抱蓝忘机,甜甜的说:“那是我们的孩子。”

  “那我们走吧,要快,我感觉思追快撑不住了。”看到蓝忘机严峻的眼神,魏无羡也感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少有的没有废话的说:“好。”

  “呃!你到底是谁?”此时的蓝思追正在与那神秘人打斗中,与他一同的还有蓝景仪和一些蓝家小辈。

  “你不必管我是谁。”

  “思追!你怎么样!”蓝景仪和一行人跑过来,将蓝思追扶起。

  蓝思追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摸了摸腰间的信号弹,忽而他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握紧了信号但却又放开。

  不,不能放...含光君身体还没好全...我,我不能再添乱了...含光君...他告诉过我...我,我要独当一面的...他说,他说...他说我可以的...

  蓝思追在自己脑海里断断续续的过完了这段话。

  蓝思追费力地撑开眼皮,却看到蓝景仪准备放信号弹。“景仪...不要...”

  “思追?你是不是傻啊?再不叫人来帮忙,你就扛不住了!”

  “小可爱们,怎么不跑了?”

  蓝景仪见状,赶紧站起身来,拔剑岀鞘,把蓝思追护在后面。“你,你别想伤害思追...”

  “只要你乖乖把东西交出来,我便放你们走。”

  “什,什么东西?”

  “小朋友撒谎可不好哟~”那人饶有趣味的靠前一步,逼得蓝景仪节节后退。

  “你,你别过来!我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

  蓝思追攒了好些力气,费劲地站起来。

  “景仪你快走...我断后。”

  “你都这样了,还断什么后啊?”蓝景仪简直不敢相信蓝思追的话。

  “你快走...叫人来帮我。”

  “不要!”

  “快走啊!我修为比你高,你要听我的!”

  “这...思追你等着!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见蓝景仪走远,蓝思追松了一口气,定定的对那黑衣之人说:“来吧。”

评论(15)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