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六章

得嘞...我文笔就这样...凑合着看吧昂🙃

小声bb:点个赞谢谢了...

 

【壹】坠崖
       蓝忘机感觉到浑身冰冷,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魏无羡说不要他了,还梦见魏无羡说他无趣。
     “蓝忘机...都怪你...”
     “魏婴?我,我怎么了?”
     “都是你的错...”那里的魏无羡浑身是血,双眼血红的瞪着他,满眼的委屈甚至还有愤怒。
     “魏婴...我,我错了...”蓝忘机现下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了,但他知道应该先道歉。
     “都怪你...蓝忘机...我恨你...”
     “魏婴,我改...我错了我都改...”蓝忘机已经带着哭腔了,他特别怕失去魏无羡,好不容易再次得到了他,让他再次回到了自己身边,因此特别患得患失。在床上头不停的摆动,看着十分痛苦,嘴里却依然不停地喃喃着“魏婴”。
      “魏婴...魏婴...回来...”
      “含光君...”
      “含光君?”
      “呃...”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渐渐透露光亮。眉毛微颤,然后缓缓睁开。
       眼前的一位女子渐渐透露笑颜。
      “含光君,您终于醒了!”
      “你是...”
      “含光君可还记得我是谁?”
      “罗姑娘...”
      “太好了!他还记得...”罗青羊转过身去跟一个男子说话,看样子是她的丈夫。
      “多谢罗姑娘救命之恩。”蓝忘机尽力地撑起身子,双手坐辑,行了一礼。
     “含光君,您不用这样。当年多亏了你,不然我也没有今天呢,就算是一命还一命吧。哦,对了,话说到现在,您怎么伤的这么重?”
     “...”
     “哦,含光君您先休息吧!一会儿我将药煎好了便给您端过来。”罗青羊见到蓝忘机不愿说,便也没有强求。只是小心的叮嘱两句便走。
       罗青羊夫妇走后,蓝忘机缓缓抬头望向窗外。缓和宁静的景色,让他又想起那个爱笑的少年。和那一声声亲昵的“蓝湛”。
       魏婴,你尚还安全吗...
    
      “泽芜君,后山一带搜查过了...没有...”
      “再寻。”
      “是。”
       蓝曦臣叹了口气,向静室走去。看见魏无羡趴在那窗前看着窗外,那是之前蓝忘机最爱站着的地方。只是席席白衣变成了一个黑衣少年。
     “泽芜君...蓝湛...”
     “...”
        蓝曦臣没有回答,魏无羡也已经知道答案了。
        还未寻到么...
       魏无羡转过身来,看看那放在床上的避尘。血丝已经被擦得很干净,只是那个主人至今也没有回来。
       当时魏无羡跟蓝曦臣一路赶过去,发现两人纠缠在一起,薛洋就要带着蓝忘机一起坠崖。下意识大声的喊了出来:“不要!!!”
        蓝忘机当时向后坠去,魏无羡没来得及拉住。蓝曦臣的朔月也已经出鞘,只是晚了。薛洋还有一口残气在,便被他们带回云深不知处,而蓝忘机,却坠崖不知去向...
        魏无羡又下意识的看向窗外。
       想起他与蓝忘机的昔日时光,感觉是既不真实又好像从未来过。他从未发现自己已经如此依赖蓝忘机了。
     不知蓝湛他在哪...

     蓝湛,你在哪...
     魏婴,你好吗...



  【贰】薛洋
      “景仪,那人醒了...”蓝思追从一座牢房出来,对蓝景仪说。
      “走,我们去看看他。”
      

     “你醒了。”
     “呵,小朋友...”薛洋缓缓的抬起头,望向蓝思追跟蓝景仪,轻蔑的笑了笑。
     “都这样了,还笑,我看你是不知好歹。”蓝景仪无奈的说了句。“是不是我们蓝家的地牢太过整洁了,都快让你忘了自己只是个犯人了。”蓝家在百家中最为高洁,自然连地牢都有优待的感觉。
     “你。”薛洋看了看蓝景仪。
     “我?我怎么了啊?”蓝景仪一脸不屑。
     “你可知,你手上的东西对我来说有多重要。”薛洋摸不着头脑的说了句话。
     “我拿你什么东西了?”
     “景仪,是不是我们那天捡的玉佩?”蓝思追好像忽然想起什么一样,悄悄对蓝景仪说。
     “什么?那个玉佩?就是那个碎的七七八八的白色玉佩?那有什么重要的?”
     “那天我感觉到...”
     “思追,你到底要说什么?能不能一次性说完?”蓝景仪受不了蓝思追说话慢吞吞的样子,催促道。
     “有灵。”
       听到这句话,蓝景仪差点没有一口水喷出来。“那破玉佩里面有灵?你在搞笑吧?”
     “真的。你不信拿出来看看。”
       蓝景仪从自己的中医里掏出一块碎玉佩,玉佩的颜色是奶白的,虽损了一角,没有一点瑕疵的洁白却出奇的好看。
       细看,好像还发着幽幽白光。
       蓝景仪用五感细细的感受了一下,惊讶的说:“果真有灵!”
     “晓星尘...”这是,久未出声的薛洋说话了。两人同时看向薛洋的一方,却发现他早已红了眼睛。
     “什么?”两人都疑惑了。“他的意思是...这玉佩里的残灵,是晓道长?”
      “所以,你知道他对我为什么这么重要吗。”薛洋深情的看着那个玉佩。
      “呵,当年晓道长还不是被你害死的。你现在在那扇什么情?”蓝景仪皱了皱眉头,对薛洋说道,他现在特别讨厌这个人。
       他不仅害死了晓道长,害了许多无辜的人,还害的他们的含光君现在生死不明。
     “小朋友,呵,你懂什么...”薛洋歪嘴笑了一声,然后自嘲般看向另一方。
     “所以,你是想要这个咯?”蓝思追拿起玉佩,在他面前晃了晃。却没想到直接激起了他的情绪,一下子就暴躁起来。
     “你给我!!!”
     “薛洋,你凭什么得到这个?”这时,又有另一股声音响起。
      是蓝曦臣跟魏无羡来了。
     “你到你害死晓星尘,现在又害得蓝湛不知所踪,你凭什么得到这个?你跟晓星尘什么关系?你只是他的仇人而已!如果不是你他就不会死,是你害死了他!!!”
     “我...我...”
       魏无羡情绪激动,他现在痛恨薛洋,是他害得自己心爱的人生死未卜。
     “我当时没有想这样...我只是想和平时那样...跟他抽签决定谁去买菜...跟他一起去夜猎,然后等他给我带颗糖...我只是想把他留在身边...”
      说完这段话的时候,所有人都呆住了。
      魏无羡心情复杂,走了出去。
     夜晚。
    “魏前辈。”
    “嗯?”
    “他都招了,只是他说...”
    “他说什么了?”
    “帮他复活晓星尘。”



 【叁】等我
     “薛洋。”
     魏无羡走进去,却发现他低着头。
     “魏无羡,我什么都说,你帮我复活晓星尘...”
    “我也没有把握我能复活。”
    “你当时是怎么复活温宁的?你一定可以的...对不对?你一定是可以的!你只是不愿意帮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想晓道长复活啊!可是对不起,无能为力...”魏无羡突然有点同情眼前这个人。
       在别人眼里他做恶无数,可是由始至终他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复活晓星尘。那是他唯一的遗憾。可惜别人不懂。
     “魏无羡...你不是有锁灵囊跟乾坤袋么?你一定有办法的,复活了他,请你放我走。” 
     “什么?放你走?”
     “我想带着他,浪遍天涯海角,像以前一样,跟他一起修房顶,买菜做饭,夜猎。”
     “我...恐怕做不到。”
    “为什么?那你把玉佩给我...好吗?”
    

      “诶,含光君,醒这么早啊!”
      “罗姑娘,我要走。”
     “您要走?可是您的身体还没好呢,你的伤伤及肺腑,十分难医。”
      “我无事了,这些天多谢你们的照顾。”
      “含光君,那...您路上小心吧。”罗青羊看自己也挽留不了他,便只好让他走。
     “嗯。”
       蓝忘机向外走两步便开始御剑飞行,刚催动灵力,便感觉到五脏六腑麻木的疼。
      他咬咬牙,催动灵力加速向云深不知处飞去。
      这么多天...魏婴该着急了吧...
      兄长该担心了吧...

      直到蓝忘机看见那熟悉的场景,他才放下心来。冷汗从额头上滑落,再也撑不住了。
      一下便从天空中降下来,跑向门口。
     “咦?含光君您回来啦!”看门的弟子又是惊讶又是不敢相信。
     “快,快去禀报泽芜君!”
       蓝忘机也管不了这么多了,直接冲进静室,看见魏无羡他在自己以前时常望着的窗口上发呆。心里既心痛又无奈。
       却还带点欢喜。
       魏婴他也在意我。
     “魏婴。”
      熟悉的声音响起,魏无羡难以置信的回了头。又看见这个活生生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顿时泪如雨下。
     “蓝湛...是,是梦吗...”
       他简直不敢相信,他的小古板,他的蓝湛,又回来了。
      “蓝湛...求求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至今,他才明白蓝忘机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他对他的依赖已经超过了爱情,他对他的感情已经超过了一切。
      “嗯,不会了。”
      “对了蓝湛,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无事。”
      “怎么可能无事?这么高的悬崖上摔下来,我倒是看着都疼。”
     “是罗姑娘。”
     “罗姑娘?”
     “嗯。”
     “谁啊?”魏无羡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
     “你向来不记这些。”
     “哦!我想起来了!绵绵,对不对!”
     “嗯。”
      “嘿呀蓝湛,运气不错嘛。”魏无羡轻轻地拍了拍蓝湛的肩膀。
     “嘶...”这轻轻一下,蓝忘机的脸色又白了几分,额头上密密的全是冷汗。
     “蓝湛!怎么了?”魏无羡一看,暗就
叫不好。“对不起啊,蓝湛。我...我不知道...”
        话说,他真没想到蓝湛重伤成这样。他当时只是轻轻一拍,若是按十分力算,他只用了两分力,蓝忘机却痛成这样。
       也是,他早该想到的。
      “没事,不疼...”
      “哎呦,我的傻蓝湛呀!都这样了,还说不疼,赶紧脱衣服给我看看。”
       没想到只是这句话却让蓝忘机红了耳根,从脖子红到锁骨,看着十分好玩。
     “蓝湛,都十六年了,你还没点着进。还是那个一撩拨就害羞的小古板...唔!”
      蓝忘机耐不住性子了。
      魏婴,我可想你了。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